2014年2月7日星期五

再见…六年零四个月!

二O一四年一月  

我生日的这个月份
送了自己一份礼物
一封
毅然的信

再见    工作
再见    厌倦
再见    烦嚣
再见    呆板
再见    不平
再见了 战场
六年零四个月

与此同时
知悉同窗老友也告别打工一族了
她的自在荡然无存  平实
不是颓废,也不是想好吃懒做。
只想把意义人生拉近距离 
没有难得糊涂 只求活得轻松

“不放手的人也永远不会得到。”  
放手才会得到,不放手就肯定永远失去。

这句话容易体会  很难学会

太容易把前提钉得死死
再往后头歇闲放松待战

每每放手了  拳头还紧握着
我学着

了解自己  不容易放弃的人
我学着

了解自己  死心眼的人
我学着

了解自己  死拗不放的人
我学着

心底
期望颓废一阵子
每天睡到自然醒
白天不懂夜的黑
好吃懒做一阵子
调理身体养底子
然后生个好孩子

很多的不舍
有一班志同道合
一刻的心软
回头见鬼脸
依然好逸恶劳
实在枉然
还是
将时间投注在对的人
不作无谓的磨蹭拉扯
蹉跎青春

毅然学会
放手才会得到
舍才会得

1 条评论: